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Murmur] All about MSN

前幾年,當臉書這類微型網誌還不盛行時
MSN大概是人們殺時間的最好方式之一吧
而我,也不例外,曾一度是重度成癮者
每天不上線,就好像
全身發癢似的不自在!


而今,MSN對我而言,不過就是個傳遞訊息時的小工具
再不是每天生活必須留意的事了!
為什麼?因為我覺得它或許縮短的空間上的距離


卻更拉長了,拉長了我你之間,心的距離

使用MSN時,你可以同時跟五個,甚至更多的人互動
偶爾可能會傳錯訊息,表錯情是沒啥關係
但一段原本簡短的對話卻可以拉長成一個小時
一個即時的簡訊卻可能在三天後才被看見(因為你三天後才開MSN)
因為你可能要去洗澡、可能要接電話、可能有太多的可能

於是,我你不用見面,只需仰賴鍵盤的聲響而存在
無法全然專注,因為總有太多人同時找你~


而冰冷的螢幕,真是那個你想談天的人嗎?
表情見不著、聲音聽不著
只有一個又一個表情符號
一次又一次的敲擊音響


我們只是在自我滿足嗎??
所以我,使用它~卻又厭惡它




而且讓我使用MSN的原因,也在兩年前離去~

終於,我為了斬斷爛桃花,捨棄了MSN
至今已經一年多,我
又重新開始使用它
只是因為,我把它單純單一種通訊的工具

不再是,情感聯繫般的重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