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潮] 共生



鷹兀自
在我十三樓公寓的窗櫺邊
佇立

不時將目光       投注在
窗內的我       環顧四周
只見       荒涼

遺世獨立
鷹與我僅存的孤獨
共生
早分不清
是我寄居在鷹的羽翼之下
抑或       鷹
只是我孤獨的映照

然而
鷹       終會離開
我       終要出發

在紅塵中兩廂輪轉
無從牽掛
只是       孤獨
--------------------------------------------------
這是繼寂寞在『吐蕊』、否認築起『圍城』,這兩篇之後,拖了很久才寫的蒼鷹原生的『孤獨』,好像真的拖太久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