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潮] 倔強

親愛的,跟著我,徐徐閉上雙眼,聽
你聽到了什麼?

有可能是呼吸、心跳、血液活躍的聲響
也或者是憤怒、無奈、喜悅、幸福的喧囂

情緒,是一種


一旦你習慣了,便很難戒掉
往往,我們不自覺地在某一種狀態中淪陷,事後回想
才清楚,那是一種偏頗;才發現,習慣了這樣的自己

以往,我很脆弱,一旦受傷,就將自己緊緊地裹了起來
什麼話也不說,也不願正視問題(我經不起挫折)
;即使我知道,那是一種對自我及他人的傷害~依舊樂此不疲
倔強地只相信自己,倔強地不做任何改變

我知道,倔強之後,只有承受,也只能承受
後悔、懊惱、不安、失望,伴隨著;而且不斷重複著
於是我曾經安於如此的狀態,也只會這樣去處理情緒~

經歷著悲歡離合,倔強~漸漸往我看不見的另一頭走去
可能是我逼著他,或者是他該走了
又或許是,看到人生有太多的可能性
想要讓自己變得柔軟

於是我開始改變,試著放開,試著看淡
放開一些莫名的堅持(偏執吧),看淡一些自以為重要的得失
勉強而為之,忽然之間
我發現一陣野薑花清淡幽雅的氣息,是這樣的清爽
而,人生,可以直率、可以輕盈,可以這樣的自然
倔強,我依稀記得,只是已經不太熟悉了

親愛的,跟著我,徐徐閉上雙眼,聽
你聽到了什麼?
**********************************************
後記:
可,再不願承認,也得坦白的是
我,總是倔強地自以為是
倔強地選擇自認妥善的方法與態度
倔強地不肯認錯
倔強地...
或許這樣也好,有努力的空間,是件好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