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咖啡時光] 好味道?


桌上的杯子,刻著店家的名字
店裡的牆面,鋪滿了媒體的宣傳
我很佩服,經營者對咖啡廳的認真
星期六的下午,座無虛席,我瞧了瞧店裡的menu,裡面不乏達特拉、日曬耶嘉等等豆子
價位普遍在150元左右,在台南這樣的地域環境裡,喝咖啡的確無法成為太昂貴的一種消費啊!
而店就開在人來人往的觀光景點旁,店門口更擺了一台古董車之類的吧,可以現場手沖咖啡給客人喝,這家店的老闆,的確很有生意頭腦,也很有特色!(店裡還有賣苦黑巧克力呢!)

我點了一杯巴西黃波本,想瞭解烘焙者的想法

甫入口,是一陣焦糖味混著一股果酸,入喉之後,果酸轉化成一股甜味
熱熱喝,很不錯;五分鐘之後,酸味更加銳利,黏膩感明顯
放涼了之後,這杯咖啡,味道變的單一,並非不好喝,而是我覺得少了些什麼...
--------------------------------------------------------------------------------
回來之後,我在想:
什麼是好的味道呢?當我們對於『好』的認知不夠時,又要怎麼才能感知道『好』的味道呢?可悲如廝,我們會不會只能在自己的世界裡,不斷地放大自己認為的『好』,並強加在他人身上,讓大家都認同這樣狹隘的『好味道』,還奉之為規鎳,繼而對身邊的人加以洗腦,讓大家都陷在這般窠臼裡,還夜郎自大的吹噓自己呢?(題外話:我們國家那可笑的職業運動,正是如此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