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咖啡時光] 未完結

P1000102
這麼看來,這又是另一個未完結的夢...

三年前,因為M
的關係,我到了古亭派出所附近的一家咖啡館
店長很熱情的招待,喝了一杯esspresso之後
他問我平時都在哪裡喝咖啡,聽完我所說
他便又回到吧台,端出了另一杯Espresso Ristretto
彷彿是為了證明自己隊於濃縮咖啡的愛好之強烈!
而我,也的確對他印象深刻

後來,他出了一本咖啡機的工具書
也因此去了幾家各有風味的咖啡館
聽到的也大都是對他的推崇
我想,他真的很努力!

之後,就聽到他將店頂給別人的消息
我,卻還是期待著他再出的那一天

這天,在聽到他與人合資開的一家咖啡店已經開張超過了三個月之後
我才興起拜訪的念頭
之前早已耳聞,店裡炫耀著12台的磨豆機
本想問問他,這麼大張旗鼓的作法
是為了證明什麼呢?
因為他,不是沒有技術的啊!

偏偏,我擠在一樓的小桌前,看著A4影印紙上的兩種選擇
(咖啡歐蕾與美式咖啡)
卻未能遇見他
除了一杯偏酸的濃縮以外
再無其他

回來後,聽朋友提起
約莫一兩個月前
他就已離開那裡

或許,在哪裡
繼續著,未完結的夢想吧!
--------------------------------------
對我而言,他是我生命裡美好片段中的一小段插曲
我想,M也是這樣想吧~

1 則留言:

  1. 也許他去擴展業務
    自己開店當老闆囉
    沒留下訊息真可惜
    不然你可以再去找他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