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潮] 烏龜


我以為我有堅固的堡壘
可以              掩飾我的懦弱
可以              讓我逢遇危難時
有恃無恐的躲入

偶爾              我進一步
退三步
畏畏縮縮              膽小怕事
因為我以為
我有堅固的堡壘
等雨過天青
再探出頭來
又是嶄新的一切

於是              我在這無休止的漩渦中
輪轉              漂流

歲月              不留
我卻渾然不知

究竟              是我的怯弱
為自己打造了一副
虛偽的假面

還是那假面
鞏固了我無知的怯弱呢?

悲的是
我不是烏龜
我沒有可固守的城池

我只是
無可依附的
軟骨頭

1 則留言:

  1. 大家不都一樣嗎?
    戴上面具裝堅強
    卸下面具時
    是如此脆弱而多感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