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瞧電影] 紅酒燉香雞《Kokowääh》

 

在擁擠到爆炸的瑞芳行之後選了 Til Schweiger自編自導自演的
《Kokowääh》[台譯:紅酒燉香雞]
沒想看昨天看完後深深觸動我

一個看來玩世不恭的男子(Henry)突然發現自己可能有個女兒
又同時與前女友(Katharina)重修舊好
而女童(Magdalena)伶俐活潑純真的個性
不僅觸動了他的責任感,更讓他感受到親人間的羈絆
雖不安卻極為甜蜜

女童的母親與法律上的父親原本瀕於決裂的關係在溝通之後好轉
卻連帶必須帶走Magdalena

Katharina發現事實後,也負氣與Henry分開
就在失而復得卻再失去一切的同時
會不會是Henry的轉機呢?


一個只為自己的人終於懂了付出與愛,卻又時不我予,什麼也不能挽回?
是我,我會選擇繼續墮落、視一切為命中注定或是
重新省視,面對自己不感觸碰的怠惰與懦弱
繼而改變、重新體會生命帶來的溫馨與寒傖嗎?

        生活從來都不輕鬆安逸,尤其當你認真面對之後,更會發現那錯失的美好竟這般深刻,在悔恨與苦惱之間掙扎,偶爾會想『既然必須失去,那麼就別認真地想要擁有』;於是生活不過是,隨著時間漂移罷了;自己卻還停在,那美好的曾經不敢醒來~這時才發現,自己並未對緊要的人事物付出,只是一味地嗟嘆,然後,才懂得,改變,不是為了他人,而是誠實的,面對自己之後所必然會採取的行動;這即是這部片子深深打動我的緣故。

       諸多事件一股腦塞入男主角原本已是混亂的生活,更在片中藉著闡述自己目前現況,與片中的導演說著『亂也是一種賣點!(紅酒燉香雞的確很有賣點!),除了導演在片中穿插著大量動聽的配樂、兩個父親之間的互動、對婚姻關係的重新思考(一個自負的編劇,自私的男人,願意去配合他的女友、去刪減劇本、調整自己!),還有八歲的聰慧又伶俐、演技自然生動,讓我一度懷疑她應該不只8(結果去wiki一查,真的是8歲,而且是導演的親生女兒!)

一種失而復得,又再失去的感受;一段重新發現自己的旅程;笑中有淚,溫馨活潑又發人深省的好片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