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瞧電影] 噬血童話(Let Me In)


在沒看過《血色入侵》,也不知道劇情的情況下,我抱持著看驚悚片的心態,卻發現《噬血童話》並不恐怖,而是述說著在杳無人跡的,荒涼之中,仍有純真的羈絆,超然獨立於,善惡之上。



        一個膽小怯懦的男孩,得不到家庭溫暖(片中的母親角色完全被虛化),在學校中又找不到角色認同,還被霸凌的徹底,於是只能對著樹木耍狠!!突然搬入的女孩,仰血維生,孤獨而殘暴,本來冷酷地跟男孩說『我們不可能做朋友』,而後卻為了被接納,讓不畏寒冷的雙腳穿上靴子,還吃下了男孩買的軟糖(口香糖??)

        或許是彼此處在同樣的,不被接納的,孤獨之中,又感受到被接納與認同;因此男孩雖然害怕吸血鬼的邪惡,卻又純真地渴望著這羈絆一般的愛,就算女孩不是女的,就算女孩是噬血的魔鬼!


        以為老男人是女孩的父親嗎?其實一開始就知道,那不過是一種難捨的依存關係,不然老人不會為了她殺人、為了她而毀容、甚至奉獻出最後一絲的價值,全然是因著愛;至於男孩,會不會,白髮時依舊,為了保女孩周全而豁命呢?


-------------------------------------------------------------------------------------------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包括了純真的愛、慘澹的青春歲月、人鬼之間的衝突矛盾;人的欲望與鬼的想要,不盡相同卻彼此契合,導演在片中強調邪惡與天主的對立、羅密歐與茱麗葉的隱喻,皓皓白雪一般的絕對冷寂,還有不知道為什麼出現的魔術方塊(神奇物)與益智遊戲等,片名〔Let Me In〕是說不管男孩或女孩,其實都想進入對方的世界裡吧。而且最重要的是~~~~本片有~『超殺女』!!!!!!!!!!!!!!!!!!!!!!!!!

以下是美呆了的『超殺女』柯蘿伊˙葛莉思˙摩雷茲 (Chloë Grace Moretz)



              
            今晚,想與你共享千年以來的孤寂,可以,讓我進去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