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Murmur] 聽


生活中隨處是匆忙的步履
忙碌底追尋    溫飽、成就、家庭
偶爾       忙得連


翻身     都覺


繁瑣





哪還有時間去關心自己,傾聽別人





而我
與大部分的上班族無異
必須為了

不缺

而努力

只是除了工作之外
(天知道這工作就耗損了我多少!)

我還喜歡








寫信,寫部落格,寫撲浪

好像是希望能與世界連結

好像

得依靠著什麼才能



取暖

其實,我喜歡的不是這些事物
而是愛上了

碰撞後所產生的



花火


於是,我偶爾會遊歷一些部落格
去感受            別人的某段故事
某些願意公諸於世的


秘密



這樣的動作說來簡單    不過是希望

覺察
自己與他人的類似及不同

藉由傾聽       反思
生命中                 還有

許多原以為無能為力的



可能性

在我還能夠       去感受、瞭解、接納、認識、反抗

我會一直這麼做



             
除此之外,給予
在我能力所及之內       給予
一句話也好          一點回饋也行             一些感受也成

給予給予            哪怕可能看來毫無


意義

但我相信          哪天
在哪一秒          或是
某一世(如果真有輪迴的話)

我所說所做所寫所感
會在某人心中


發芽   
-----------------------------------------------------
那天在撲浪裡,撞進了一個女孩的網誌
看著她的文字,我有種被啟發的感受~

而且啊而且,還發覺她是合唱團
突然我,又想起以前的高中、大學時
參加合唱團的經驗~一陣衝動
好想~再去參加合唱團啊!

感受一下大家一同,完成一首歌
那種莫名的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