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潮] 拾久

(一)
早習慣
在大階梯       看
足球校隊    

飆的

不是腳法或進球    而是
國、台、粵語       編織而成的

髒話


那一年我



十九歲
怎麼也沒想過          會離開合唱團
還搖身成為了足球隊的守門員





早習慣
仨人
空堂時在
望星   發呆

或催
去擎天崗    一秒一分底數
算著天光


或隱
匿餐廳裡    一鼾一齁底迎
接著鐘聲



那一年我十九       歲
早見多了      分分合合的感情
怎麼會知道  
你們長跑了十一年才
走進婚姻

(二)
那一年        我十九歲

發了瘋似的
夜唱   彷彿是為了慶祝
隔天早上八點十分的      社會心理學
    
怎麼也沒料到    現在一下班就想
倒頭大睡   甚也不想做




那一年     我十九歲
每次回南部      只顧著跟高中同學廝混
在合歡山堆雪及膝時的探險      我都還記得 
跟家人卻
保持著安全距離

怎麼知道     爺爺跟著父親的腳步
在我懵懂無知的21歲     就往生
極樂




那一年我十九歲    還愛著
短頭髮的你   
還        留著
你送給我的書籤
也不管你   是否已愛著了學長

誰又會知道    我竟然錯過了
你的婚禮

(三)
青澀卻又飽滿    似朦朧又清晰
是十九歲的     臉龐

那時      也沒想過要飛去哪兒
只是拼了命的

拍打

那時    甚也不在乎
只要瘋狂的       迷戀直到空氣都
氤氳



那時    啥也不    明白
只需一絲單純    就足以
反掌握住
天堂

現在     只剩皺摺     與瑟縮
纏在     旅人的    左前臂
甜蜜底刺痛著    也或許是提醒著
那些偏漏與錯失      

正是人生最
精彩的

經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