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Murmur] 適婚年齡?

P1000851
這陣子,不斷有奇怪的事發生
其中最讓我哭笑不得的是

接連
有人介紹對象給我....

好像在跟我說~~該有個對象,該結婚了!可我
不斷在想,結婚是為了什麼呢?是為了『傳宗接代』,或是談戀愛到了一個境地就必得走進家庭?或是因為社會與角色的期望?還是因為其中一方懷孕了?真若如此,髣髴都模糊了愛情本身的樣貌....愛情之於我,不再是什麼高深的學問,不再是什麼複雜的理論,再也不是斤斤計較的付出與回報!



初始的

一瞬   


再多的文字與情緒,想要與欲求
都只是愛情擴張過程中,與現實生活碰撞之後所分裂而生的枝節!


陷在愛裡的人都希望,對方能夠滿足自己,卻忽略了,那不過是自己慾望的反射罷了。想要能夠無話不談,想要被珍惜重視,想要天長地久;或許換來的,是一次又一次的幻滅,是一頁又一頁的傷害!你我理想中的對象,鮮少出現在現實世界裡,除非是機器人偶!然而在愛情裡,必然出現--謊言、背叛、傷害、失落、苦痛!只是程度與表現方式各不相同!

這樣,還敢愛嗎?還想結婚嗎?你能想像,結了婚之後,他把家事都丟給妳,他在乎事業多過妳,她重視孩子勝於你!他家人的債務問題!她家人對你的觀念與想法!

結婚必要與否,在於世俗的眼光,在於自我
不在於愛或不愛!

愛之於我,很簡單

心動

一切的

理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