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

[Murmur] 掃墓-給你的一封信

 F1020014
結束了緊張刺激的志工大會之後
我跟哥哥、媽媽、阿姨,一同到南港去掃墓
因為老爺(我從小就管外公叫爺)的骨灰就安放在那

沒想到,可怕的GPS竟然...
一路帶我們到了三重~~
根本就是兩個方向

明明,上後高速公路,一路向北,再從東湖交流道下
就可以到達的...

啊GPS是要繞去屏東嗎?

小時候

我不喜歡掃墓,因為我覺得
逝去的人,怎麼也收不到家屬燒的
銀子、車子、房子、女僕

一切的一切,都是生者的需求
我只知道。那是一種懷想
一種對逝者的情感表達



我怎麼也沒想到
一到那,一看著老爺的相片

兒時點點
        滴滴
洶湧         而上

止不住的
思念
濕了

一遍又
            一遍

怎麼能忘  
小學時,每天幫我送便當的老爺
小學時,只消一通電話,老爺便把我這蠢C忘了帶的東西送到學校


每次老爺打完牌,就會帶點吃的給我
好似   給我溫飽是他

心頭的掛念


就算
曾經偷過他的錢
曾經抽過他的煙
曾經對照顧他的生活起居感到
不耐


他也只是輕聲的說:『別跟我抬槓,爺爺老了啊』

當他被車撞斷腿
當他在醫院的手扶梯跌倒而導致另一腳骨折
當他在某年除夕夜時身體不適
當他呼吸困難緊急送醫
當他氣切

這一切,我都在

只是,我愛的老爺

曾說過,不希望因氣切而倒臥床上等死的老爺
怎麼也免不了這樣的折磨

 或許是因為父親先一步離去
使我有些明白與失落共處的方式
老爺過世,我知道我沒有遺憾
我知道
他對我的愛

老爺也知道
我這個外孫有多愛他

現在,我不討厭掃墓


反而

珍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