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6日 星期六

[社會工作] 傾聽

62610021
人與人的互動中,你是扮演的說不停的發電機
或是。專心傾聽的接收者呢?

在說與聽之間     在我與你之間
存在一種拉扯般的角力關係

於是,我總是樂於
當一個不多話、不給建議的聽眾
聽著病人說、聽著家屬說
聽著生活周遭的人說

說著不滿、說著困窘、說著煩惱
說著說著,偶爾會伴隨著眼淚
(哭泣,無疑是釋放壓力的最佳方式之一,這我可有深刻體驗啊!)
偶爾,我會跟著落下淚來
偶爾,我只是搭著他的肩
偶爾,我與他一同望向窗外的

藍天

其實,說著話的人,不是非得要你的建議、不是非得求你的認同

重要的是,能在訴說的過程中將自己的情緒得到釋放
將自己積壓的,不管是快樂,或是苦悶


出來


問題能不能被解決,對方能不能認同,其實變成是次要的了....
----------------------------------------------------------------------------------------
當你,有話想說
能向人訴,那是件幸福的事

當你,有話想說,卻又
不知能與誰說、不知說了又能如何
那是最真的孤獨



想聽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