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3日 星期六

[Murmur] 七年之後

今天下午去清桐學長家裡的佛堂獻供
才知道他終於考上了老師,現在正在台中縣的和平相和平中學當導師
原本我以為,不過是在幽僻的鄉間
細問之下才發現
他的班級裡只有
八個學生,而且大都是原住民(因為在獻供時,竟然有家長在這春節時候打電話來!我才猛然發覺...這和平中學的特質!)

平時,除了上課時間以外,下課短短地十分鐘休息時間,他也得留意學生間的火花
可能一不小心就打起架來;由於大家都住校(連清桐也是),下了課老師儼然是
在扮演另一種親職教育的角色

我想,這才是老師吧....除了課業、更更重要的應該是身教、言教
然而,在這些孩子的父母無法給予他們應得的關懷與愛的情況之下
日夜相處的老師,其任重道遠啊.....

相較於,所謂的名校、所謂的升學率
對孩子而言,真正的關注的眼神
全然的參與孩子的生命
才是真正的愛啊~

當下,我不禁開始敬佩我這玩世不恭的學長了
還記得七年前,我們兩個因為做了件壞事~
在同一天同一時間內,在兩個不同地點竟同時發生了車禍....

現在的他,竟作這種意義深遠的工作啊!

點我瞭解和平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