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5日 星期一

[醉臥浮雲] MONTES ALPHA SYRAH 2007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也有礙錢包)!

這是一隻上次喝過的〔MONTES 〕(酒莊)的SYRAH(葡萄品種)
按照
上次的經驗,放了半小時之後才開始喝,果然很優!
有一股淡淡花香、輕輕果酸,還有一些些單寧味襯底,不愧是C/P值極高的一支酒啊!

昨天,不知怎的(或許是家裡認和衣個人無意間惹怒了他??)
他一句話也不吭,問他話也不回應,也不搭理人(或許是初一要去給老爸上香??)
反正就明擺著一副『我心情不好!』

我想,他可以不理人,因為不是每個人處理情緒的方式都一樣
可以選擇大吵大鬧、可以花錢血拼、可以大吃大喝,當然也可以默不作聲
所以我沒問他,只是看著他的情緒
不過我後來再想,他已經36歲了(我也30了)

還有多少時間能這麼揮霍,能這麼消磨
如果沒什麼好說的,如果只是生悶氣(自己氣自己)
那是不是會有更好的方法處理呢?

會這麼想,是因為我知道我已經不想再生悶氣
不想再猜心
如果能
我希望把時間用在全心全意地對待我重視的人

雖然,也有人跟我說過---能任性是一件幸福的事
他說的我懂,因為這代表對方能讓你任性
能全然的接受你
我其實也覺得,這也是一種生活的情趣!


可,這樣要花掉多少時間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