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轉電視] Love Shuffle

123
『愛情,為何會時淡時散呢?』
四個被困在電梯中的男女,因著這個話題而延伸出了『Love Shuffle』
這個互相交換戀人的實驗,說交換戀人,但其實也僅是透過平凡的社交活動,與其說是約會
到不如說是與每個人在這樣的過程中
不斷地整理自己與原配的關係
111

簡單的關係圖說明彼此之間的關係,看來好像有八個主角,其實故事的主線落在宇佐美(小兔)、愛瑠(愛愛)、旺次郎(小鬼)、海里的身上。小兔與芽衣是論及婚嫁的一對,卻因為芽衣不斷反問自己到底兩人之間的愛是不是真的?當初吸引芽衣的小兔,當初總是『閃閃發亮』(劇中常用的詞)的小兔,真的是芽衣想要的嗎?深思熟慮之後,決定不能與小兔結婚,也因此促使了這次的『Love Shuffle』。小鬼則是一副玩世不恭的攝影師,身邊不乏女伴,直到遇到海里之後,才坦承自己的淺薄,而對於自述『將會在20歲生日那天死去』的海里,更是充滿了好奇(與恐懼)。
666

小兔,總是自認只是個二流的(是自覺不入流吧)的男人,卻饒富正義感,對於生命有一套異於他人的解讀,也總會說出一些發人深省的言論(或許這就是他『閃閃發亮』的原因吧!),他喜歡芽衣,他說,或許也有一部份是因為能在大公司裡擔任課長,享受富足的生活,這一切都與芽衣有關吧,久而久之,成了一種互賴的習慣與責任,於是,當然害怕失去...;愛愛,則是渴望追尋,卻又對愛迷惘的女人,即便愛上了小兔,也只能遠遠凝視著,當她聽到芽衣又決定要跟小兔結婚時她說:
『分了又合,跟廉價的磁鐵一樣,真是一群傻瓜』
『好好思考一下會怎樣?人有時也該好好看清自己啊!』
456

渴求,愛與被愛,卻又擔心這一切只是衝動,於是愛瑠並未爭取,於是他開始與人約會,她說;
『嘴上一套,其實是情場高手;一開始互相留一手,關係融洽的讓人作噁,上床後就顯露本性,厭煩了,就說價值觀不同;有了孩子的話就結婚。忍耐著忍耐著,可是又會想戀愛,女人要不斷嘗試戀愛,才會美麗常駐,也許表面上看起來很美麗,可是心裡...有什麼東西正在流失』,愛情,好像有時候真是這樣~
555

芽衣說,雖然心裡有個放不下的人,但是因為不能容許自己同時喜歡兩個人,所以要把那個人忘記,這樣做,甚是自私,卻又無可厚非,畢竟,人都要顧全自己,也都不希望自己受傷害,於是,即便心裡同時住著兩個人,也要讓自己放棄,我覺得,從頭到尾,芽衣都不懂得什麼是愛,她在意的只是,怎麼做才不會讓局面失控,怎麼做才不會令自己難堪!
888

至於一直說自己是個『二流』的小兔,一直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最後,在玲子的建議下,決定要當個政治家(這樣的理想,一點都不是『二流』),也的確,他需要一個能夠揮灑、能夠讓他閃閃發亮的舞台,說到這,我真的很佩服野島伸司的功力了,因為工作這個點,頭尾呼應,真的佩服啊!
999

如果,想要探討自己的愛情觀,又喜歡玉木宏,這的確是一部非看不可的日劇啊!!
P.S關於其他主角的愛情觀,這裡就不多說了,看了就知道。



----------------------------------------------------------------------------
愛,或者被愛,其實並無所謂
重要的是,對方,是否真是你一心所願
小兔知道愛愛喜歡他,可他當時又放不下芽衣,於是兩人好像說好了,就這麼走著,就這麼順其自然吧,卻沒想到,其實兩人都放不下彼此,既是如此,又何苦互相折磨呢?芽衣說不能接受同時愛著兩個人,只好自己做決定,那個她放不下的人,是真的放不下嗎?對方難道不能表達自己的想法或意念嗎?愛,或許在某些人的眼裡,就是這種自私的模樣吧
但我,不做如是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