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咖啡時光] 熱血之外...

P1000164

自家烘焙,是咖啡館的特色之一
某些咖啡館的豆子才是最主要的收入
除此之外,自家烘焙更是自我對咖啡的偏好的展現
現在,自家烘焙的咖啡館更是處處可見~


星期六的下午,我為了去

拿團購的澳洲酒(唉,為什麼是我最討厭的產區呢?)
到了聯合報附近的這一家咖啡館
老闆看我靠近吧台,便問我是不是自己也有開店?
還是~來踢館的?
其實,我就只是去感受,一杯咖啡的時光

他第一去對我說的是
『咖啡館的咖啡好不好喝,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所營造出的氣氛』
於是我靜靜聽著~他說他是公務人員
晚上會到店裡與同好互相切磋、討論
店由另一個店長護持著
而開店的這幾年來,依舊是虧本的狀態
但秉著對咖啡的熱血
他還會繼續下去

看著他手沖的方式,我好奇的問了一下
才發現他與台中的同好也互動頻繁
然而
這天的耶佳雪菲,前段淺淺的酸味
轉化成焦糖味
有些黏膩

看著他,我在想的是~
玩咖啡,除了熱血以外
還需要有一群伙伴(好的結為盟友,不和的互相鄙視)
共同成長

而除了熱血之外
是不是還需要一些什麼呢?
我,還在尋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