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0日 星期二

[咖啡時光] 与謝野


穩紮穩打,久久長長

這天,在他開店屆滿一年之前,到台中坐了一下。

    我是怎麼認識他的呢?在老地方,聽到廖小姐說有個年輕人對咖啡充滿熱情,想來學來做咖啡。已經忘記初見面時的印象了,只記得他的寡言與靦腆;還有一本小冊子,或許裡面寫滿了一些客人的祕密吧(?)。

    要當吧台手,首先要有洗到手爛掉的心裡準備。因為那是基本功,然後才是跟客人的互動,然後才是沖煮咖啡(當然,這是我自己想的)。他默默地,在老地方,練習練習之外還是練習,當然還有一點很重要的,就是很窮很窮,這樣或許很好,儘管可以減少欲望,卻不能撓折熱情,這是我在他身上看到的。


   心裡,除了工作、咖啡與各種應對之外,大概也容不下其他的了,我這麼看著,更能體會,實踐不難,夢想不難,堅持當然也不難。在他當吧台手的第二年(還是第三年?),我問他,還缺少什麼,該學的要學的都已經十有八九了。當然,那時烘培根本還沒摸上邊呢(因為他當時也沒想到要自己烘嗎?),我還說他已經可以去開店了,只是我這旁觀者說的好聽,他可沒當真。


   或許是我們,都對老地方,對老大,對許許多多,難以割捨吧,所以留著,願意繼續尋夢願意等待發光發熱,外人看來,不過隨著年月流轉,對他而言,又是怎樣的熬煎呢?
       

    直到去年,他終於在家鄉開了店,還有個知性的店長當幫手,咖啡與觀念之外,還有賣萌(他真的很萌~),雖然店開在巷子裡,左右還有不少同業,競爭不可說小,短短一年之間,他也有了一席之地,這是他的堅持,他的特色(萌?),以及好喝且不一般的咖啡所成就的。


所以我怎麼都要在這個時間,去一趟,並送上賀禮(吸墨器自己去買啊~~)

至於他的咖啡好不好喝,有人說已經跟老地方很像了

我不,這麼喝著,有他的溫和與靦腆,以及藏不住的特色

更待歲月

洗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