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瞧電影] 瘋狂的心

內含劇情,請慎入!!
偶爾失去了,看來重要的人事物,當下卻無所謂可惜;直到哪天,為自己的浪蕩所累,才會,才學會,愛惜自己,原來是最重要的事!

《Crazy Heart》(台譯:瘋狂的心),講著一個,過氣的酗酒鄉村歌手,怎麼從頹圮殘亂的凋零之間,重心出發;或許身邊有著溫厚的老友、知恩的徒弟、與一次錐心的失落,才讓這人生
顯得,完滿!


一個鄉村歌手,雖然連表演舞台都失去(竟然得在保齡球館開唱), 但依然充滿了魅力,醒來之後,床上的女人還留著(想必這一路巡演下來,不知床上的伴換過了幾回),只能靠走唱賺錢的Bad,竟來到一個讓他願意終結流浪之地。因著,一次的採訪,一面之緣,竟讓他連酒吧裡,美女的暗示視而不見,Jean竟也願意這麼放手一搏,也敢將兒子交託給以命搏酒的老南人身上(後來果然發生了令Bad永生難忘的憾事),或許這就是愛,不顧一切的愛。



想賺錢,卻沒有人願意投資,想發唱片,沒人敢買單,而Bad的徒弟Tommy,釋出了善意與尊重,願意買下他寫的歌、願意在眾人面前宣示,這個老男人,是他的師父,是教會了他所有一切的導師。而Bad也在此時,打了通電話給已中斷聯絡或者說,從未聯絡過的兒子,也不是為了挽回,只是對自己的人生,能給個交待,哭個痛快!



一切看來都這麼順利時,天總會給一些考驗,只是這一次,是把Jean從Bad身邊遠遠分開;人很可哀啊,非到失去那一刻,才願意睜開眼;偏偏,已是墬落,只能從傷痛中復健、從失落中找回真我,Bad做到了,也願意從新拾起筆,寫了『The Weary Kind』,這首曾在Jean床上創作的曲子。

事過境遷,回首再想當時的決定,已不是惋惜,而是慶幸,慶幸能同你並肩,行過那一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