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Murmur] 2010

即將跨越2010年
23時59分59秒
踩入下一次的
已不大熟悉的四季
循環之間。

    
        這一年究竟有什麼值得記憶或必須書寫的呢?我想了想,只是一再的感到時光的流轉,將我推擠。彷彿是,我刻意的想錯過些什麼;其實那些失去,不過是一種宿命知下的必然展演罷了!而我無力扭轉這些,只是或是應該說,只能,靜默底瞧,交纏後卻各自分手的無奈、一張不算什麼卻決定一切的憑證、越來越痛的誤會;說穿了本不能怎麼,就只是這般看似無感卻撕裂著,只能靜靜底瞧著。



        夜裡有什麼聲音也不覺得出奇,只是從這一秒躍過,下一秒卻依然持續著無解的膠著,好像應能有些突破的,卻只是一場讓人在子夜驚醒的夢,那些好像很靠近的愛情,好似早就安排好的煙花一般,璀璨之後徒留餘香;本以為能可在工作上有所變動,卻一次又一次,被狠心的制度刮了好幾次巴掌;好像會一輩子的友情,也被我自己搗個粉碎,可我卻毫不自知,不明白自己的存在是多麼的刺耳,讓人恨不得除之而後快!

     
       一年,很快也很慢、很甜卻更苦。那些我認識的人啊,每每都讓我感到,孤獨之外,我還能環擁幾許溫暖。一碗紅豆湯、一紙明信片、還有數之不盡的紅酒瓶~我得感謝啊。感謝2010年所遭遇到,所認識的人,喜歡也好、討厭也罷,我統統都感謝,也感謝我自己能努力的攀附,在這一秒鐘之上。


大聲。嘔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