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瞧電影] 命中注定,遇見愛


渴望,從無法獲取滿足的關係之中脫困,故被寂寞瞎了雙眼,該怎麼在茫茫人海中尋得真屬於你的天作之合呢?

You Will Meet a Tall Dark Stranger〕【台譯:命中注定,遇見愛】是一部探討寂寞與命運的電影,故事說的是艾菲不想再與海蓮娜一起生活,覺得自己能開展一段新的生活,於是離開了她,用錢買下了夏曼;海蓮娜無法接受這令人發慌的事實,她的女兒莎莉便為她找了一個冒牌算命師,安撫她的情緒,也減輕自己的壓力;但莎莉已無法再與那宛如廢人一般的老公羅伊共同生活,她想要有個孩子,組成一個溫暖的家,但羅伊除了寫一些被出版社退稿的書之外,什麼也給不起,不自主地迷戀上了一起工作的藝廊老闆葛雷格;羅伊在看過牌友尚未發表的手稿後,確知了自己的才能與文筆不足以托住自己,卻瘋狂的迷戀上窗邊的紅衣女郎,還因此起了邪心,做了一件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的蠢事;他們所做的不只是為了突破生活困境,更為了愛情!


        這戲裡面的人,個個都寂寞,都想離開現有的關係,重新開始;艾菲想用金錢換取愛情,卻只得到背叛;海蓮娜為了逃離寂寞,結果卻換來被算命師擺佈的人生;莎莉離開了羅伊,才發現原來葛雷格根本愛的是別人,對她~興趣缺缺;羅伊為了跟蒂雅在一起,竟然偷了牌友的手稿,當作自己的新書發表;蒂雅捨棄不常見面的準老公,迷戀上羅伊;這裡面每一段關係都是對現存關係的不滿,卻不想也不用,兩個人共同努力去經營與面對,直接選擇離開,追尋下一段愛情。



        我不斷在想,迷戀也是一種能持之以恆、長久生活在一起的愛情關係嗎?或者是,反正這一個不和,下一個會更好?所以,不用調整不用妥協不用溝通不用費力,直接跳過這些惱人又煎熬的過程,反正下一個應該會更好?我著實不能明白!!!

-----------------------------------------------------------------------

本以為是部愛情小品,卻探討了這麼大的議題,關於愛情、關於命運(你看看海蓮娜的迷信程度),關於無法面對寂寞的你和我,究竟該如何面對關係裡的波折與坎坷,會不會也如片中主角一般的抉擇,還是能夠在關係之中,運用智慧一同面對這,醜陋又殘酷的人生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