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社會工作] 證照

        社會工作自恃為一門專業,而所謂專業,不過是一『專門』職業,說穿了並不神聖,是因應社會現象而產生的職業,我以為社會工作者最好不要有作為、不要成為顯學,這樣說來乃是因為,社會工作者功能越顯著,代表個人失功能、社會結構失衡的越嚴重!

       不過,現今的經濟情勢紊亂、產業結構變動,導致國家破產、人民無依,層出不窮的社會問題,故社會工作必須作為一種社會控制的手段,在社會中濟弱扶危 ;然社會福利政策的制定、計畫預算的多寡、利益團體的運作,卻左右了一切;今天不談這些我輩者無能為力的政治問題,就只是要談談社會工作的證照制度。

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瞧電影] 瀕臨邊緣的人《Stopped On Track》


 死亡,不預警的貼近,不給任何餘地,就這麼從醫生的口中竄出,撲向這一家人。

        一個年近40的男子Frank,與家人幸福的生活著,縱使疾病不請自來,身處順逆的他仍泰然;太太辛勤工作,回家後又是另一個,戰場;女兒不敢面對必然發生的死別,故時常不在家中;兒子一知半解,也能說出『那你死後IPHONE會給我嗎?』這類的話;Frank,雖對自己日漸衰敗的身體有些茫然且無能為力,卻運用了iphone的功能,紀錄著生命中倒數計時的日子--在賣場裡、在房間裡、在遊樂園裡、在彈吉他的的歌聲裡,描繪著生命的樣貌,說來並不哀傷,只是現實生活的寫照。

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潮] work

傍晚五點半      不是下班的時段而是
一天的終結

因為跨越之後是另一種瘋狂
快活的景色
不消擔心躁鬱的鬧鐘   不必煩惱
暗地裡的勾心鬥角

更沒有

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潮] 扁扁

版面在老總的暴虐之下炸裂
             文字全都還原成無從解密的亂碼   

句逗已亂了